吾形五色 | 从巴黎到武汉——时尚艺术交流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0-27 09:56:29|浏览人次:1211

      10月19日下午,时尚设计学院100多位师生共聚一堂,召开了一场主题为“从巴黎到武汉”的时尚艺术交流会。会议邀请到前巴黎时尚博物馆馆长Olivier Saillard(奥利维尔·塞拉德)先生围绕“时尚+艺术”主题,发表专题演讲与对话交流。出席此次分享会的嘉宾包括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熊兆飞教授、武汉法语联盟夏永华女士、法新国际专员贺昊飞女士、李岩女士等诸位在时尚策展领域具有革新意识的引领者、践行者、资深策展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董事魏彬、产学研中心主任涂清、时尚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柏寒及学院师生一并参会。此次分享会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创新设计研究院主办、时尚设计学院承办,会议于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八俏音乐剧场隆重召开。会议旨在建立时尚艺术的跨文化桥梁,嘉宾Olivier Saillard(奥利维尔·塞拉德)先生分享了有关时尚艺术与策展的相关见解、实践经验及前沿案例,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聆听,现场座无虚席。

巴黎时尚博物馆前馆长Olivier Saillard(奥利维尔·塞拉德)

      交流会初始,时尚设计学院营销教研室主任桂小千老师作为主持人开场致辞并隆重介绍来访嘉宾。时尚设计学院陈柏寒副书记发表欢迎致辞,向参会的嘉宾及学生们介绍时尚设计学院,并发表自己对学院发展及时尚业界未来的理解与展望。

时尚设计学院营销传播教研室主任桂晓千介绍来访嘉宾,介绍活动流程。

时尚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柏寒发表欢迎致辞,介绍时尚设计学院发展。

创新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产学研中心主任涂清介绍会议主讲人、法国来宾—— Olivier Saillard先生

分享会期间,巴黎时尚博物馆前馆长Olivier Saillard(奥利维尔·塞拉德)就自己的策展经历以及对于时尚的理解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他认为,时尚是一种艺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它影响着审美,更塑造着社会风尚。展览策划作为一种艺术化手段,为时尚注入了更深层次的意义和价值。

      此次交流会不仅是一场知识的盛宴,更是一场思维的碰撞。Olivier Saillard(奥利维尔·塞拉德)聚焦并探讨面向未来的策展方式,为法国与中国时尚文化的交汇呈现,以及当下时尚策展的探索进行了积极尝试。在这里,我们听到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声音,共同为时尚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Olivier Saillard(奥利维尔·塞拉德)主题分享。

      交流会现场,一大批充满激情和创造力的学生,怀揣着对时尚的无限热情和创新思维,全神贯注的聆听着Olivier先生的精彩分享。

      主题分享结束后,在场的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Olivier先生从自身经历出发一一向学生们解答,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结束后,参会嘉宾及校领导、教师、学生们一同合影留念,并邀请参加交流会的嘉宾师生前往成龙影视学院前厅,在精心准备的茶歇中继续就时尚方面内容进行交流。

      “从巴黎到武汉——时尚艺术交流会”圆满结束,但关于时尚艺术的深度探讨与思考仍在继续,先进的服装技术、各种时尚新概念、新思潮不断涌入,为时尚行业带来了多个议题,时代为这些议题赋予新的语境。在历史文化、文化创新与服装设计等多方面融合下剖析时尚策展,围绕策展中的问题与可能,未来还有无限的期待与尝试。

      时尚艺术交流会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鼓励他们探索时尚艺术的边界,并将巴黎和武汉的文化融入到他们的创作中。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让我们共同见证时尚艺术的精彩发展,共同创造时尚未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