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美荣誉 | 我院在第九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中获奖四项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11 15:08:41|浏览人次:493

      日前,第九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在收到来自中国(包含港澳台地区)、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韩国、泰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82所大专院校及设计机构的1509份有效作品。经过大赛评委会公正评判、斟酌筛选,20组全国总决赛作品于2024年3月6日下午,第九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中国服饰博览会期间完美落幕。决赛入围的20组优秀设计师作品同场竞技,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引人注目的针织创意秀,将2024 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针织设计方向2024届毕业生高传丽作为湖北地区唯一选手在大赛中凭借作品《Mixed growth》获得优秀奖、最佳纱线运用奖;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教师张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组委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针织时装分会、浙江省羊毛衫协会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纺织贸促会常务副会长梁鹏程,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执行主席杨健,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希成,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瞿静以及来自大赛合作伙伴的众多优秀企业代表、大赛评委、院校老师等嘉宾出席活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时尚设计学院院长况敏教授及指导教师张勇、教师代表包蕾应邀参加大赛。

获奖作品效果图Mixed growth》。

 

 

获奖作品成衣效果Mixed growth》。

高传丽(前排左5位)荣获第九届濮院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优秀奖。

同时荣获最佳纱线运用奖。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教师张勇(左5)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时尚设计学院院长赛前到比赛后台为尚美学子加油助威。

指导教师张勇前后多次下成衣制作工厂进行设计工艺技术对接。

      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创立于2016年,始终以为行业培养复合型针织设计人才为目标,构建了院校、企业和集群共同发展深度链接的立体生态,已成为中国针织时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服装赛事。随着产业革命深化和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为挖掘更多针织语言的可能性,本届濮院杯大赛以“混合态 HYBRID”为主题。为进一步拓展大赛内涵,本届大赛还进行了赛制改革升级新增了数智先锋赛道,实行“濮韵匠心”和“数智先锋”双赛道PK。

      本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获奖四项,是时尚设计学院师生多年来不懈努力取得的成果。学院秉承“向尚而生、向美而行”的院训,坚持以“关注生活、表现时代、服务社会”为人才培养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践行“尚美”精神,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和竞争力。